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独贵龙社区“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3:4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寒假,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2月3日,独贵龙社区联合乌审旗妇女联合会、乌审旗司法局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送法制安全 

    赫杨律师事务所康海燕为大家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鲜活实例的引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防范儿童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送家风故事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还组织家长儿童观看了全国妇联制作的家庭教育短视频,并发放家教宣传资料,现场与家长交流互动,探讨家庭教育良策,引导其充分认识良好家风对于家庭和睦、提升自我修养的积极作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送家教服务 

    为引导广大家庭和儿童学习宣传法律,司法局副局长乌兰其其格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并向大家传授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兰图雅通过沙盘游戏从内心了解儿童心理,立足改善亲子关系,让孩子从内心懂得父母的不易,从小培养感恩的心。 

    送社会关爱 

    活动中旗妇联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在场的困境儿童送去了书、本、笔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好好学习,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早日成才。 

    活动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亲子互动游戏——大树和松鼠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的开展,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沟通,在孩子们的心田上播下了爱的种子。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