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乌审旗切实抓好残疾儿童、弃婴救助 和收养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4: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乌审旗民政局切实抓好残疾儿童、弃婴救助和收养安置工作。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养育水平。在旗综合社会福利中心设立儿童福利院,安排专人负责对新接收的弃婴进行体检,并提供35日中转救助,之后送至鄂尔多斯市儿童福利院;二是规范办理程序,确保收养合法性。严厉查处打击遗弃婴儿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弃婴接收、户籍办理等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宣传普及,提高监护人守法意识。

    通过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弃婴救助保护制度体系,落实救助保障政策,强化宣传引导,全旗弃婴数量、遗弃率逐年下降,残疾儿童基本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收养登记工作更加规范。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