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党员做表率 全力助创城——杭锦旗民政局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杭锦旗民政局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做表率 全力助创城”为主题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813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局前8月以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行业兜底扶贫、机构改革、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信访等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一是围绕当前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任务,了解掌握创城工作要点、工作标准,明确当前形势和重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创城攻坚工作中。二是围绕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力推进创城工作。一是广泛组织走访宣传。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到包联小区,通过入户走访、结对微信群联系、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全体居民广泛宣传创城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创城内容。二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照测评体系及创城指挥部、督察组反馈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补齐短板。三是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按照“环境卫生整治专项攻坚行动”要求,组织下沉人员对包联小区和卫生责任区开展每日清理整治,确保卫生清扫无死角,环境整治全覆盖。 

    安排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杭锦旗民政局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对近期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学习,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明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追根溯源,增强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按照旗总工会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劳动托起中国梦 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法律知识竞赛初赛,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增强法制宣传教育效果。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