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绿色乌审 社团力量】乌审旗民政局开展“校门口•微课堂”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6:3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713日,乌审旗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在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校门口·微课堂”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讲对象主要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等。宣讲内容主要围绕认真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关爱服务政策文件的解读;引导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儿童的有效监护;教育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宣讲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掌握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加强亲情关爱。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宣讲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儿童社会工作以及民政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等;引导广大家长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教育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