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乌审旗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享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兜底保障对象保障的精准性,近日,乌审旗对全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享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次排查整治对象为全旗34984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和返贫风险监测户。通过排查,一是1330人纳入了农村低保范围,1人纳入了特困供养范围,新纳入的保障对象从5月份开始享受农村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全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返贫风险监测户中共有在享低保户52115人、在享特困人员8人;二是对不再符合低保条件,但尚未稳定脱贫的25人给予“渐退期”保障,全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返贫风险监测户中共有1033人享受渐退保障政策;三是对扶贫部门识别为稳定脱贫对象,经测算收入高出低保标准的311人予以清退;四是按照临时救助有关规定,对大病、残疾的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及家庭成员中有刚性支出的59152人给予了临时救助。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