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坚决落实“三不得、一自觉、八不准” 推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06 18:32: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56日,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1号),围绕落实“三不得、一自觉、八不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

    “三不得”即对属于救助对象的求助人员,应当及时提供救助,不得拒绝;不得向受助人员、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借口组织受助人员从事生产劳动。“一自觉、八不准”即工作人员应当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规章制度,不准拘禁或者变相拘禁受助人员;不准打骂、体罚、虐待受助人员或者唆使他人打骂、体罚、虐待受助人员;不准敲诈、勒索、侵吞受助人员的财物;不准克扣受助人员的生活供应品;不准扣压受助人员的证件、申诉控告材料;不准任用受助人员担任管理工作;不准使用受助人员为工作人员干私活;不准调戏妇女。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