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东胜区民政局深入包联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8:24: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扎实做好包联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帮扶任务。东胜区民政局领导班子一行深入包联村罕台镇永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 常俊芳局长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双庆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永胜村在发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实际问题。经了解,永胜村还存在个别因大病和民间借贷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民政局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了解各生活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采取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相结合的帮扶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和部分医疗补助。她强调,2020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关之年,东胜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帮助包联村打造组织阵地、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失地农民就业等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真正实现永胜村的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包联驻村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在督查指导中,局领导班子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驻村干部需求,并为全员购买了医疗保险,有效解决了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确保驻村干部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包联驻村工作中。

     

    随后,局领导班子一行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永胜村党员活动阵地和党群服务中心。永胜村长期以来没有固定的党员活动阵地和党群服务中心,为解决这一难题,经区民政局多方协调,为永胜村在田园都市落实办公用房400平米,同时向上级部门争取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阵地装修建设。目前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已结束,装修资金也已到位,已经开始动工,预计6月份完工,7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