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前旗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17:0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鄂前旗民政局驻克珠日村工作队扑下身、沉下心驻村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入户走访关怀,做好实情调查。克珠日村总面积9.6万亩,发展规模化肉兔养殖厂1处,交易市场(冷库)1处,常住14548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23人,目前稳定脱贫520人,正常脱贫13人。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贫困户,全面掌握贫困家庭的致贫原因、健康状况、经济收入、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与各扶贫行业部门线上线下反复核对数据、完善档案。

     

    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扶贫帮扶措施。驻村工作队找准贫“根”,因人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做到扶持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通过与教育、就业、残联等部门沟通协调,共同解决了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儿童的随班就读、康复训练的问题,同时为其家长实现边陪读边就业。积极与镇扶贫办、金润原辣椒育苗基地联系,为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低价辣椒育苗。 

    宣传惠民政策,保障脱贫政策应享尽享。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和明白卡,开展面对面宣传,确保脱贫政策应享尽享,切实做到不让一户贫困户在政策上被遗漏、被掉队。与贫困户一起讨论脱贫方案和措施,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找准目标,增收效益。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