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尔多斯市救助管理站集中开展“职业”乞讨人员劝导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14:4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延伸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持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引导职业乞讨人员回归家庭,726日至825日,市救助管理站在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及集中宣传活动的基础上,集中开展职业乞讨人员劝导教育工作。劝导教育工作中,重点对繁华路段、公园景点、酒店、商场等职业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开展巡查,发现职业乞讨人员,作人员给予耐心的劝导教育,引导其回归家庭。“职业”乞讨人员滋长了好吃懒做、不劳而获不良社会风气,关键是靠欺骗来博取同情的“职业”乞讨者,极大的伤害了社会爱心。在劝导教育工作中重视方式方法,对利用假证件骗取救助的行为,劝导教育的同时,在必要时报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发现有儿童乞讨,有拐卖、胁迫、诱骗或者利用他人乞讨违法犯罪行为的,以及对那些通过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报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通过对“职业”乞讨人员的劝诫和思想教育说服工作,让有劳动能力的职业乞讨者回乡劳动或寻找工作,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为有需要的“职业”乞讨人员无偿提供必要的教育和临时救助。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