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尔多斯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及集中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14:3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攀高,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特殊困难群体的生命安全和基本权益,及时为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送去清凉,确保其安全度夏812日至25日,市救助管理站在我市繁华街道、车站、公园、背街小巷、桥梁涵洞、废弃厂房、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相对容易滞留的地方和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夏季送清凉集中宣传救助活动,一方面主动救助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并为他们发放防暑物资,送去清凉,帮助他们安全度夏;另一方面给过往市民、游客散发救助宣传材料,让广大市民参与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工作中去。

     

    夏季送清凉救助及集中宣传活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出动救助专用车1辆,流动救助车次每日3次,共42次,工作人员14名,提供避暑饮品、食品、防暑降温药品、生活用品和临时避暑场所等救助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关爱活动,防止炎热高温天气,受助人员中暑。工作人员冒着炎炎烈日,给行人发放救助宣传单,讲解相关救助政策,同时对所遇到的职业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

     

    此次夏季送清凉活动我站总共发放救助防暑降温食品救助包487份,发放宣传单、爱心救助联系卡500余份、生活用品300余份。并呼吁广大市民在街上看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拨打救助热线,救助管理站求助电话24小时畅通,24小时服务接待,以保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度过炎热夏季。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