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开展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4:0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全面掌握鄂托克旗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日前,鄂旗民政局在辖区内认真开展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情况、供养意愿,并详细填写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调查表,切实摸清了人员底数,掌握了实情。针对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意愿的特困人员,调查人员还现场征求其委托照料人或亲友的意见,结合其生活自理能力、委托照料服务落实情况等,综合评估其集中供养需求。对自愿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明确其委托照料人,签订好委托照料协议,落实照料服务责任,确保“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对有集中供养需求的特困人员,从第三季度开始安排入住特困供养机构。据调查,全旗72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中,有4名对象有集中供养需求。  

    此次调查,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特困人员档案,做到归档及时、资料完整、管理规范,并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有效落实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切实保障了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权益。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