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民政局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3-27 17:0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322日,由旗民政局主办,宝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的鄂托克旗2019年“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鄂托克旗乌兰宫广场启动。旗委组织部、旗委宣传部、民政局、司法局、旗团委、旗妇联、旗残联、乌兰镇政府、社区、优秀社会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各社会组织及广大居民朋友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社会工作是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力量与重要手段,社工专业人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目前,我旗在部分领域已经造就了一批初步掌握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正在向职业化和专业化方向迈进的社会工作人员。并在“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和政府购买服务、教育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社会工作发展制度化保障,完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机制,补齐社会工作发展短板,共同推动社会工作和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本土化发展。通过深入开展“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不断扩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和区域。希望广大社会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者要立足社区实际需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专业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有效回应群众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近年来,在市民政局、鄂托克旗委、旗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鄂托克旗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开展“三社联动”项目、教育培训等措施,积极培养了社工,拓宽了社工服务渠道。目前,我旗取得社会工作者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109人,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等级的17人,共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0家,其中社会团体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6家。
    启动仪式上,还对王娜等5名优秀社工、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她们再接再厉以自身专业为依托,为打造幸福、宜居鄂托克旗贡献一份属于社工和志愿者的力量。优秀社工代表王娜代表全旗社工发言,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秉承专业社工理念,继续为我旗人民提供全面优质的社工服务。
    活动中,政和园老年文艺协会、育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阿拉腾吉格珠海大琴协会等社会组织还为到场的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同时也为社工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