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手牵手—共建巴音”四社联动 项目运行暖心服务居民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187月,鄂托克前旗经过综合评估和筛选将敖勒召其镇巴音社区申报为全市“三社联动”试点,成为全市第一批17个“三社联动”试点社区之一,也是鄂托克前旗首个“四社联动”试点社区,以“四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升民生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

    旗民政局引进全旗第一家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鄂托克前旗义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驻社区,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义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确定为“四社联动”项目承接方,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助力社区建设。 

    敖勒召其镇巴音社区,是一个以转移农牧民经济困难人口为主体的特殊社区,单亲、低保及临界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比例高达67.1%,这类孩子作为特殊的群体,在生活、健康、教育、安全及情感等方面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境,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另外,居民存在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随意停放现象,社区治理。 

    通过试点,义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社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日泰家园社会组织、心理咨询协会等资源,以“多方联动、百姓受益”的运行模式,针对居民聚焦度高的困境儿童、社区电动车充电问题,合力运行“手牵手—共建巴音”四社联动项目暖心服务居民。 

    “四社联动”项目的运行实现了居民需求与社会工作服务资源供给的有效对接,从而优化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鄂托克前旗民政局  巴音吉德)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