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乌审旗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乌审旗根据上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要求,在政策激励、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岗位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实践和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组织开展了“牢记社工心 建工新时代”国际社工周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板、社工知识问答、摊位游戏、志愿者骑行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免费体检”、“免费理发”和“公益义卖”等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便民服务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了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 

    二、加快岗位开发,柔性引进专业督导。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先后引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22名,填补了乌审旗专业社工岗位设置的空白,组成社会工作团队,全方位推动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与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联合会达成合作协议,在乌审旗设立社工站,聘请一名本地督导长期驻乌审旗、一名广东督导定期来乌审旗指导社会工作并适时开展远程督导,有力的推动了本土社会工作的开展。 

    三、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人才队伍质量。联合旗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出台了《乌审旗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激励保障暂行办法》,投入资金50多万元,通过为报考人员免费提供教材、考前培训,发放岗位补助等多种措施,激励全旗干部职工参加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2018年全旗参加考试人数达到1500余人,最终143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9.4%,创历年新高,为推动全旗实现全员社工化奠定扎实基础。 

    四、积极探索创新,提升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安排资金130万元,组织实施了“红社领航 益暖乌审”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为15家社会组织每家资助经费8-10万元,支持开展为老服务、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有效提升了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公共服务能力和民生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三社联动”试点社区创建工作,将嘎鲁图镇苏里格社区推荐为全市试点,制定了“幸福苏里格,和谐一家亲”三社联动项目计划书,建立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区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以专职社工为依托的社区多元治理模式,改善老年弱势群体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乌审旗 许二飞)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