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举办2018年二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救能力,62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民政局特邀内蒙古瀚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消防宣传人员,为单位职工、寿康养老院、蒙程综合福利院及各个敬老院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讲解,首先通报了近期几起代表性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播放了火灾案例的视频片,结合火灾案例和单位的特点,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简单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得到了所有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增强了参会人员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技能,丰富了基本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全旗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构筑社会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伊旗民政局李娜)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