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赴恩格贝 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市民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恩格贝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沙漠博物馆部分。 

     在悼念活动开始之前,首先听取园区讲解人员,讲述“西涯沟战役”和英雄纪念碑的建造过程,党员干部直观的感受英烈们的勇敢坚毅、不懈抗争、英勇战斗,这就是我们要传承的红色基因,更是我们血液里的符号。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共唱国歌党组书记辛宏亮同志和副局长赵志忠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员默哀悼念西涯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抗日英烈 


     恩格贝是以荒漠化科学治理、荒漠化防治科研科普、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理论与实践、沙产业发展、新能源开发等为集中展示内容的主题展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干旱荒漠的基本自然特征和合理开发利用的科学知识,以及30多年来恩格贝由干旱不毛之地变为绿洲的历程学习了王明海、远山正瑛等为恩格贝沙漠治理事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以科学理念梳理出恩格贝的发展脉络。参观沙漠博物馆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提高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革命先烈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榜样,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热情,为今后高质量完成民政工作提供了力量源泉。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