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为民办实事,从一张暖心保单开始

发布时间:2021-05-20 08:12: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健康、深入、可持续发展,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2021年,鄂尔多斯市民政局采取招投标方式,引入人保财险、新华保险、平安产险分旗区承保全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今年,已经是鄂尔多斯市“免费”为全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的第四年。目前,全市老年人投保人数超过了29.6万人,覆盖率达100%,保费超过445万元,覆盖率和保费规模位列全自治区前列。 

    “保单”惠及老年人   四年来,市民政局始终把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作为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来落实,积极协作,扎实推进。在2020年出台的《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中,明确规定“为老年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了这项惠老利老实事的“延续”。与时俱进“优化”落实举措,保障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诸多特惠。一是政府购买。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实行统保普惠政策,费用由政府承担,不需老年人个人缴纳费用。二是方便快捷。由市民政局与承保保险公司统一签订保单,不需老年人亲身去保险公司办理业务。三是保障范围广。我市运行的老年人意外险不设年龄上限,实现了符合条件的投保老年群体全覆盖、无空白,对老年人及家庭的支持、保障作用日益凸显。 

    “实事”办好办成  市民政局与承保保险公司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协商机制,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年来,经常联合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督查指导、召开工作座谈会、情况分析会及时解决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导各旗区民政局与承保保险公司经常沟通协调,联合组织宣传队伍深入机关、企业、村居进行推广。在老年人最关心的“理赔”环节,要求承保保险公司压缩理赔时长、及时理赔。四年来,全市未发生一起理赔纠纷,在社会上树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良好信誉。 

    2021年度老年人意外险承保保险公司联系方式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为全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现将保险项目内容及各旗区保险公司联系方式公示如下: 

    【保险责任】: 

    在全国范围内(港、澳、台除外)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或治疗,按照合同约定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伤残保险金或意外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包括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包括但不限于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等)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院、外出旅游时发生的意外伤害等。 

    【保险金额】: 

    总保额25000元/人,其中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险金20000元(封顶),意外伤害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5000元(封顶)。 

    【保险费】:15元/人/年(全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