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6:5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提高和检验我院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地保障全院儿童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联合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支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卫我儿童敢担当”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由康巴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舜主讲。郭舜就新冠肺炎疫情介绍、防控知识普及、儿童日常健康监测流程、消毒基础知识、正确使用口罩等内容展开细致讲同时对福利院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指导 

    讲座结束之后按照《鄂尔多斯市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方案》,针对疫情应急处置开展了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方式进行,以1名外来人员进入我院综合楼”为背景,演练了以下内容:体温测量、扫码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区发现疑似患者进行单独隔离流程;上报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市民政局、康巴什区疾控中心、管辖街道社区流程;救护车运送患者到定点医院的流程及密切接触者自身防护和消毒隔离流程。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党日活动,不仅强化了全院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和应急处置意识,检验了我院对疑似感染者的发现、隔离、疫情报告、转运和对密切接触者个人防护、消毒等能力,同时达到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