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16:2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机关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1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为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为目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调研员、局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同志主持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上海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及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就如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在分管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如何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何持续深化改革等方面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辛宏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坚持系统学,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要坚持跟进学,与时俱进,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真正用之指导民政工作实践。  

      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局党组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担责作为、勇于直面困难和改革创新。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要切实查摆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围绕这次民主生活的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找实找全,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直接指出问题,不要先表扬后“希望”,改进措施要有实质举措。要及时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