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落实七项宣传举措扩大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知晓率

发布时间:2023-02-27 10:18:00    作者:吴凯强    来源: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社会知晓率,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印发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活动方案》,采取媒体宣传、印制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居住区张贴宣传海报、公众聚集地集中宣传、微信宣传、召开巡回宣传讲座、制作公益宣传广告等7项举措,直观、清晰、全面展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内容,让更多的老年人知道自己的权益,确保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自2019年建立政府统保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以来,“免费”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投保,覆盖率达100%。意外伤害包括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包括但不限于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等)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院、外出旅游时发生的意外伤害等。保险赔付标准为:总保额28000元/人,其中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险金2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5000元(其中特殊困难老年人〈包括享受低保、特困、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等老年人〉意外伤害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保额提高至8000元)。

    四年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累计投入保费1760.8万元,提供的风险保障金额达293.53亿元,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极大地缓解了由于意外伤害带来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的社会压力。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