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乔丽荣 到我市调研指导社会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0:10:00    作者:杨冬    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314日至15日,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乔丽荣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指导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和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改英及部分旗区民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乌审旗、达拉特旗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深入乌审旗、达拉特旗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乌审旗、鄂托克旗和达拉特旗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乔丽荣强调,要加强服务需求调研,突出服务重点,开展一对一个案服务,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使服务更加精准、精细;要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利用好相关部门资源,促进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康复有效衔接;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帮助更多精神障碍患者提升自理发展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


    调研组一行到东胜区调研婚俗改革工作,详细了解了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婚姻家庭辅导、婚俗改革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在乌审旗、达拉特旗调研时,实地查看了当地婚姻登记机关,并对婚姻登记机关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婚姻乔丽荣指出,要不断优化婚姻登记服务环境,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婚俗改革活动,加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巩固和深化良好家风家教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乔丽荣对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和婚俗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要积极探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模式,更好的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精准的康复服务;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围绕改革任务,开展贴近民生的婚俗改革活动,加强宣传报道。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