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振开局精气神、打好起步主动仗--东胜区民政局 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8:16:00    作者:东胜区民政局    来源:东胜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23年23日,东胜区民政局召开民政干部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激发干部职工热情和干劲,珍惜荣誉、勇毅前行、再创辉煌。东胜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睿主持会议,东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俊芳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奋发图强,在工作谋划上要唯细唯实;各岗位要迅速调整状态,做到人员收心、思想收拢、工作收紧,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运行,切实抓好年度目标的落实和措施细化。要把“早”的精气神发扬好,工作中突出一个“早”字,“时时早、事事早”,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二是奋起直追,在工作落实上要常抓常新;要以勤奋务实、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紧紧围绕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拉高标杆、提振精神,一往无前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创新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擦亮为民服务底色,更好服务群众。三是要全面鼓劲干实事、全面学习促作风;要围绕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齐心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窗口建设,健全和完善全区养老服务体系服务,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的有效提升,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创新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推进区划地名、残疾人保障、婚姻、殡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工作,切实将区委、区政府关心的重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做好工作对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计划,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魄力,突出重点,强力攻坚,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进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用纪律收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规矩人,把纪律挺在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狠抓工作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民政局再吹响新号角,擦亮“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底色,以更高要求和过硬的成果交出东胜区民生保障工作的新答卷。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