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助推慈善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8 16:16:00    作者:郝雨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不断健全慈善体系,规范慈善行为,努力探索具有特色的慈善发展机制和模式,全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积极培育和发展慈善组织。鼓励辖区内优秀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依法登记或认定为慈善组织,支持慈善组织依法成立行业组织,推动行业交流,规范慈善行为,提高慈善行业公信力,将管理优秀的社会团体或者组织孵化成为慈善组织。2022年培育慈善组织6家,目前,全市共有慈善组织27家,其中基金会22家,社会团体5家。深入落实公开募捐资格许可制度,规范公开募捐行为。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抓住每年“中华慈善日”时间节点,强化宣传,以电视台、流动宣传车、制发宣单册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层次转发捐赠倡议书和慈善标语,大力弘扬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倡树“慈善人人、人人慈善”文明新风。

    三是吸引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加强政策引导、创新参与方式、拓展服务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鼓励、指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通过捐赠、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依法开展形式多样的行善助困活动。2022年,全市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全年累计捐赠资金2.4亿元,为进一步营造鄂尔多斯市良好慈善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