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统一部署,1129日,鄂尔多斯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鄂尔多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霞主持召开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鄂尔多斯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冯志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王霞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辛宏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鄂尔多斯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王旭平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领导,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单位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霞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民政局党组要做到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积极抓好巡察整改。要坚决支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党组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工作,按要求准备调阅材料和汇报材料,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同时,要做好处置巡察舆情、信访事件和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王霞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巡察组全体要严以律己,以坚定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冯志明指出,市委决定开展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对全市民政事业的高度重视。市委第二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民政局党组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3个方面进行监督,并受理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辛宏亮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民政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的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照单接收、深刻剖析、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真正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上来,推动全市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21年11月24 —12月30),设立值班电话:15049440317(受理时间为:8:30—12:00  14:30—18:00;巡察组接访地点:康巴什区泰华朗景国际大酒店1017房间;邮政信箱:鄂尔多斯A040号;电子信箱:eedsswxcz002@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康巴什区泰华朗景国际大酒店南东侧CBD-T5一楼南门入口处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受理信访截时间为2021年1225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