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09:3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92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一行赴结对帮扶村准格尔旗沙圪堵镇五字湾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辛宏亮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五字湾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五字湾村幸福互助院项目建设情况。辛宏亮表示,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五字湾村的发展,推动五字湾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更好成绩。 

     辛宏亮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牢牢守住返贫底线,精准把握政策赋予的新内容新要求,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积极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作用,着眼保障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保持兜底保障政策的有效性、持续性,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力度,落实常态化救助帮扶措施,构建分层分类救助体系,推动形成救助合力。 

     辛宏亮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驻村帮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将工作重心聚焦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上来,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要找准工作方法,熟悉不断变化中的村情民意,掌握工作底数,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