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对嘎查村“两委”换届 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月25-29日,市民政局组成两个调研督导组赴东胜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杭锦旗对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东胜区罕台镇、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嘎查、准格尔旗暖水乡暖水村、聚心社区和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新北社区、红庆河镇哈达图淖尔村、木呼尔敖包村、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林原村、昭君镇四村村,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督导各地“两委”换届选举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当前正是全市嘎查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选举政策,把依法办事、依法选举贯穿换届始终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步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严把人选质量关、严明换届纪律、做细群众工作,确保换好新班子、换出新气象。 

    鄂尔多斯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五个先行”,强化“四个到位”,突出“三个重点”,换届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截至1月22日,全市735个嘎查村、255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目前,全市已有679个嘎查村、226个社区完成嘎查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分别占总数的92.38%、88.63%,且均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

    调研期间,市民政局领导深入所在旗区部分敬老院、养老院进行走访慰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更严格的要求、更充分的准备、更完善的举措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老年人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服务有质量、安全有保障。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