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府购买服务为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点亮一盏灯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的发展,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制度保障改善民生兜底作用,切实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解决其临时遇困、心理受挫、亲情缺失、监护缺失、教育缺失等问题。2020年,市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累计投入287.30万元,向社会力量先后购买了站内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和全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两项服务,为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点亮一盏灯、撑起一片蓝天。

    第一项站内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投入资金77.30万元,分5个项目,包括:医疗康复陪护及甄别鉴定服务;站内生活照护及护理服务;消防维保、站内维修、安保和保洁服务;家庭暴力庇护救助服务;街面巡查和护送返乡服务。第二项全市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投入资金210万元,项目以社工支持类服务、心理疏导服务、专项救助集中宣传服务三种形式在全市7旗2区展开一系列困境儿童专业社工服务。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的同时旨在构建以市民政局为指导、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依托、各旗区民政局和项目执行机构联动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络。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救助服务专业化、标准化水平,为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点亮一盏灯、撑起一片蓝天。目前,服务项目的事中监管、绩效评价和验收服务也在持续推进中。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