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助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落实政策,按时足额发放补贴资金。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及时足额发放补贴资金,重要节假日提前发放,保障了残疾人基本生活2020季度全市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5638万元,其中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31万元惠及残疾人8276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907万元,惠及重度一、二级残疾人18617人,精神智力三四级残疾人5214人 

    加强部门协作,明确工作责任。今年市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确定各级民政和残联每季度进行1次数据共享,实现精准认定,精细化管理。 

    加强动态管理,精准认定补贴对象。采取信息核查的方式,不定期对已享受两项补贴人员数据进行比对。对因各种原因导致享受补贴资格变化的及时予以处理,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清退,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 

    加强宣传,主动上门服务。考虑残疾人获取信息的特殊要求和实际困难,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两补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主动作为,准确掌握残疾人的动态,做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不能漏。今年我市873名未主动申请两项补贴的残疾人帮助办理了申请补贴相关手续,发放了补贴资金。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