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三社联动”——社区治理与社区参与探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30 14:2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201026日至28日,由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鄂尔多斯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鄂尔多斯市三社联动服务中心承办的“三社联动”——社区参与探析培训班在东胜区三社联动服务中心召开,承接第二批三社联动服务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孙江涛主讲,围绕《社区协商议事的方法与技巧》主题,采用理论讲解,分组讨论,案例分享等方式,教授学员如何做好社区协商议事,通过这次学习,对学员做好三社联动项目,运用协商议事制度解决居民需求具有重要作用,搭建社区与辖区居民沟通的沟通桥梁。还邀请南京互助社区发展理事长吴楠、南京互助发展中学总干事周思颖共同分享主题为《社区治理与社区参与探析》的课程,主要讲述了社区动员、社区自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将自组织建设成为标准化社会团体。

    会后,大家分享了有关社区营造、社区规划社区调研及SWOT原则方面的知识,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运用原则分析项目试点社区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或挑战并绘制社区地图,帮助学员更好的运用所学知识。 

    通过业务培训,极大了丰富了我市社工人才专业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也让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为更好推动我市下一步“三社联动”项目的实施起到促进作用。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