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养老标准化暨《民法典》宣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7 14:0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20927日,由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内蒙古健康旅居养老产业联合会、鄂尔多斯市启明星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鄂尔多斯市养老标准化暨《民法典》宣贯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9个旗区民政局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养老院长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26-27日两天的培训课上,市民政局根据近期出台的鄂尔多斯地方标准《养老机构服务操作规范》和《民法典》相关涉老法规,结合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课程,并邀请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山东省标准化协会、内蒙古寿康养老集团、鄂尔多斯市启明星职业培训学校的重量级专家教授传道授业解惑。从养老政策、养老法规、养老标准化以及居家社区机构养老融合、智慧养老、养老机构运营成本分析和控制、养老院经营模式及规范化管理、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理、院长的自我提升、老年人入住能力评估、机构等级评定与划分、养老机构前期规划及市场拓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精彩地授课、经验交流和分享,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性。同时,组织了实地观摩,参观学习先行地区在养老机构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可行做法,为此次培训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培训通过将宏观解读和微观实操相结合、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相结合,案例分析和实际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聚焦透析养老机构法制化运行、标准化管理等问题,是一次高起点、高水平的培训,有利于养老机构加快建立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吸取优秀管理运营模式、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为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