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互动 市与旗区联动 我市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61日至67日,全市上下联动,结合“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刘振华代表市民政局、社会工作行业通过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向全市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提倡:“要当好党和政府政策传递者的角色,做好岗位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练好为民服务的专业本领”。随后,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开展了“最美社工”评选、社工督导培训、优秀案例分享,专题视频宣传等活动,评选出了10名“最美社工”;联合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20名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开展了枢纽型社会组织增能培训。各旗区通过精心谋划、组织落实,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东胜区民政局引导东胜区心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儿童“小社工”宣传队伍,在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小社工”宣传队伍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眼球。  

     

    达拉特旗民政局积极倡导全旗各社区、社工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紧紧围绕社工宣传周宣传主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宣传活动,线下组织了社工论坛,开展了“青少年亲子活动”、“儿童手绘精彩”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社工的认识,增加了对儿童社会工作的关注。 

      

    准格尔旗民政局深入苗家滩社区,实地了解了30名留守儿童的家庭生产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做国家栋梁,并送上慰问金。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期公益志愿微课堂,邀请本土社工向广大社工朋友线上分享了社工故事;联合伊金霍洛旗敖祺社会工作服务社在通格朗社区开展了趣味儿童活动。  

    乌审旗民政局与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共同举办“快乐不打烊,趣味大课堂”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社工进校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杭锦旗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开展了广泛的动员和宣传,结合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活动,由社工入户向居民发放了社会工作知识手册、讲解了儿童福利政策等。 

        

    鄂托克旗民政局联合当地妇联、教体局、宝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公益爱心包认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儿童绘画、手工比赛、“快乐生活 阳光成长”之儿童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带动了社会各界关爱和保护困境儿童的气氛。康巴什区民政局组织康巴什区社工协会及部分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举办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儿童等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同时,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成了浓厚的社会工作氛围。
     
    鄂托克前旗民政局在巴音社区结合宣传主题,联合巴音社区、鄂托克前旗义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疫苦思甜 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组织个人家庭和部分留守儿童举行了“有一根吸管”、“蚂蚁拾豆”等趣味亲子活动,进一步营造出社区居民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康巴什区民政局组织康巴什区社工协会及部分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举办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儿童等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同时,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成了浓厚的社会工作氛围。
    各地行业协会、社工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积极响应民政部门组织号召,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形形色色的主题宣传活动,从全方位、多角度地将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活灵活现地映入公众的视野中,进一步加深、巩固了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扩大了广大专业社工的社会影响。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