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第一次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14:5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426日,《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第一次讨论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昇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核心城区民政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街道和社区负责人、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及《条例》起草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忠关于条例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对条例提出了修改意见及建议。市司法局就条例起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就条例起草有关工作作了发言,他表示,要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条例》的修改、调整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条例》起草各项工作任务。

     

    王昇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作了总结性讲话,对市民政局牵头起草条例和市直有关单位支持配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制定好条例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昇指出,制定养老服务条例年初已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两个立法项目之一,是自治区范围内拟出台的首部养老方面地方性法规。我市老年人口基数较大,制定该条例对于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规范养老服务工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市民政局作为条例起草牵头单位,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立法工作要求,积极作为、有序推进,前段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突出体现在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专班得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昇还就做好下一阶段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起草组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条例文本修改完善好;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参与立法调研和各次意见征求等各环节,司法部门要全程指导;要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力求条例有特色,创造性立好良法。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