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深入准格尔旗沙圪堵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7:02: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20413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忠,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梁占和一行深入准格尔旗沙圪堵镇五字湾村、忽昌梁村、速机沟村等地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沙圪堵镇镇长闫琦浩、准格尔旗民政局局长吴文科、市民政局低保办主任刘改英随同调研。 

    在五字湾村,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赵真、刘来喜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生活水平。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五字湾村幸福互助院项目选址及前期手续报批筹备情况,现场听取了镇分管副镇长刘丽萍关于项目报批进度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赵志忠就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确定专人紧盯手续报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二是镇村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项目运营服务方案,全面提升农村失能老人生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顺利圆满收官。 

    为全面落实全区民政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刘改英在忽昌梁村随机入户抽查,对低保对象武治泉一家重新核算收支。要求加强对低保户的抽查,杜绝错保、漏保等现象发生。

     

    在速机沟村,调研组分别走访了2户联系贫困户,在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的同时,详细询问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情况,仔细查阅了贫困户档案等。梁占和强调,帮扶单位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精准派人、精准施策方面做得比较到位,效果也比较明显,较好地实现了党中央结对帮扶的初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巩固帮扶成果,防止返贫上做文章,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