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01 14:0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工作,促进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积极带动广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731日,2019年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市财政局调研员徐智和,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保、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科长陈墩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参与购买服务的全市各社会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丛甫主持启动仪式。


      

        辛宏亮强调,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与提供公共服务的作用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政府购买服务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部分社会性、公益性、事务性、服务性服务,有利于实现政府转变职能,有利于深化改革,对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参与此次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职责搞好服务。一要是要按合同内容切实做好购买服务项目;二是要做好项目及资金管理工作;三要做好绩效评估。此次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是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各社会组织、各项目负责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立足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建立新机制把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启动仪式上,宣读此次购买公共服务项目中标的社会组织名单,市民政局安排福彩公益金920万元用于此次购买服务项目,购买的内容主要为社区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救助服务,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心理援助、青少年儿童教育、社区文化生活等各类社区服务。辛宏亮局长代表市民政局与中标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签约,中标社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