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新一届嘎查村委会主任集中轮训全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024日,全市第五轮嘎查村干部集中培训班暨嘎查村民委员会主任第二期集中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文化宫开班。这次培训,标志着换届后新一届嘎查村委会主任集中轮训实现了全覆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鹏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乌审旗政府副旗长周帅致欢迎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丛甫主持会议。伊金霍洛旗、乌审旗、杭锦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五个旗区的220名嘎查村委会主任以及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准格尔旗委组织部、民政局、旗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鹏程要求,全市新一届嘎查村委会主任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抓住重点,扎实学习、认真领悟,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脱贫致富能力。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落实责任主体,提升头雁引领能力。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把这次培训班学到的新思路、新要求、新经验、新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筑牢农村牧区发展的坚实基础,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杨丛甫强调,本次培训内容以增强嘎查村委会主任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维护稳定的履职本领为导向,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并重,突出了脱贫攻坚、扶贫开发方面辅导,促进脱贫攻坚这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邀请领导干部、党校老师到优秀嘎查村委会主任等各个层面的同志来讲课;从授课方式上看,采取专题辅导、现身说法、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和观看影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嘎查村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履职本领。全体党员要以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推进全市农村牧区工作任务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任务高质量完成。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