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溉田到鄂托克前旗督导检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09:0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溉田一行到鄂托克前旗督导检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旗、镇两级低保申请审核审批规范管理情况,低保对象公示情况,社会救助工作投诉举报电话设立、公开情况以及低保工作中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敖勒召其镇三道泉则村、昂素镇苏力迪嘎查的农村低保在享人员家中入户走访,仔细询问农村低保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享受农村低保的申请、村评、公示、审核流程以及低保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等情况。 

    督查组对鄂托克前旗民政局前一阶段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低保公开公示、定期复核、低保政策宣传力度、低保资金发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完善旗级低保对象综合认定方案,在20196月前完成农村低保对象的重新认定工作,继续规范申请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丧失劳动能力贫困家庭的排查工作,保证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求会同驻局纪检组,结合纪检部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工作,持续做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鄂托克前旗民政局  额尔登其其格)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