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 和低保规范管理提升年 督查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9 09:3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开展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和低保规范化管理是加强低保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以上两项工作取得实效,鄂尔多斯市民政局、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督查组,对旗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入户核查、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组每到一个旗区都从旗区民政部门、苏木乡镇、嘎查村三级入手,检查低保规范管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比如是否发放温馨提示单、是否进行了一次性告知、是否进行了综合认定、是否严格开展了民主评议、是否按要求公示等。并在每个旗区随机抽取两个苏木乡镇,每个苏木乡镇随机抽取一个嘎查村,对抽中的嘎查村所有的低保户进行全覆盖式的入户核查,通过低保综合认定测算其收入,请低保对象和非低保村民填写低保专项治理调查问卷,以掌握低保对象的认定精准性,收集群众对低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1018日,对9个旗区的督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都及时反馈旗区民政部门和旗区纪委监委派驻旗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并要求旗区民政部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低保规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盲区,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农村牧区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