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嘎查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10:3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711日,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嘎查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乌东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志忠作总结讲话。 

    培训会上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杜润锁围绕如何产生嘎查村民选举委员会、登记参加选举的嘎查村民、提名确定正式候选人、组织选举竞争、投票选举、开展选举后续工作等六个方面,结合历届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对换届选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培训,大家对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法规、具体工作流程和选举阶段应当把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再熟悉、再巩固,为下一步精细组织实施奠定了基础。培训也为各级换届办、督导组成员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精准开展业务指导提供了参考范式。   

    按照全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总体工作安排,5月下旬开始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629日,已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转入嘎查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阶段。市、旗区两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将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联动、乘势而上,做实、做细、做全各项工作,确保8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嘎查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及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派驻各旗区督导组成员,各旗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